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未来五年你会死吗?新型血检预测存活几率

2016年12月01日0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五年你会死吗?新型血检预测存活几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新型血液标记IL-6,可以检测癌细胞和心脏病以及其他多种严重的病情。专家称,相比以前的血液检测方法,IL-6标记的准确性更高。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收集了1997年至1999年,年龄在45岁到69岁之间的6545个人的相关数据,并对这些参与者跟踪调查到2015年,并记录是否有死亡者。研究人员观察的炎症标记物包括白血球间质素6(IL-6)。另外还有两种标记物分别是C-反应蛋白(CRP)和±1-酸性糖蛋白(AGP).

  在此之前,已经有研究表明后两种标记物可以高效预测5年内的死亡几率,但是据加拿大医学会期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白血球间质素6(IL-6)的检测结果更准确。

  据该研究负责人伦敦大学学院的安卡娜 辛格-曼诺(Archana Singh-Manoux)教授表示,他们的技术令人感到兴奋,他还说:“生物标记研究的发展非常迅速,类似这样的标记对未来该领域的研究意义重大。”

  哈佛医学院的保罗·瑞德克尔博士(Dr Paul Ridker)发表评论称:“生物标记的发现对思考新的治疗目标至关重要。有了±1-酸性糖蛋白(AGP), C-反应蛋白(CRP)和白血球间质素6(IL-6),接下来要解决的,是降低炎症是否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概率的问题。”

  在此之前,科学家先要完成一项5分钟的在线测试,该测试可以精确得出一个人在未来5年内的死亡的概率。在该项测试中,男士须回答13个问题,女士须回答11个问题。(陈璐璐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