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霍金拍广告号召全人类减肥 称肥胖易助长患癌几率

2016年12月01日08: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霍金拍广告号召全人类减肥 称肥胖易助长患癌几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一个广告短片中指出,全球正面临着一个重大挑战,数百万计人们正经受着肥胖带来的风险。肥胖不仅会增加患癌症的几率,还会提高患心脏病的风险,后者是造成全球死亡率的头号杀手。

  史蒂芬·霍金教授在瑞典的一个广告中向全球发出号召,旨在改善年轻人的健康状况。他表示,肥胖症除了会提高患癌及患心脏病的几率外,亦会缩短寿命,严重者高达10年。

  霍金教授在广告短片中说道,当今时代,许多人死于肥胖带来的并发症。人们总是吃得太多,而运动得太少。所幸的是,解决方案并不复杂。多做运动,饮食均衡,并不是什么难事。不管怎么说,久坐居然成了一个威胁健康的主要问题,我也难以理解。广告以黑屏结尾,向人们警示,缺乏体力活动目前已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第4号杀手。

  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超过十分之一的男性及七分之一的女性正处于肥胖。专家称,这种情况即将恶化,据测十年内有五分之一成年人将加入到肥胖的队伍中。为了遏制恶化,科学家呼吁应出台相关政策来控制人们体重的过度上升。同时,人们自身应当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并增加运动量,防止肥胖症及其并发症。

  这则广告也给人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其中包括,成年人每天应当活动至少30分钟,青少年儿童则翻倍,为1个小时。该广告还向人们警示,世界卫生组织的全球肥胖率目标恐难以达到,即在2010年后肥胖率不再提高,到2025年肥胖率几近于0。(邓采灵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