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年轻人因担心牙齿受损减少喝茶

2016年08月15日14:31 来源:环球网

英国人向来爱好喝红茶,然而对于英国的年轻人来说,茶文化的传统陷入了危机。据英国《卫报》近5年来,英国茶包的销量呈下降趋势,在2013年到2015年间下降了14%。最近调查显示,这一趋势将愈演愈烈,2016年的销量将下滑5%,达6.1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2.6亿元)。

专家认为,茶包销量业绩不佳和青少年群体饮茶习惯减少有关。在55岁到64岁的人群中,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人每天至少会喝5杯茶,然而对16-34岁的年轻人来说,只有16%的人这样做。敏特公司(Mintel)的研究人员理查德(Richard)认为,青年人对于自己身体和牙齿的健康意识有所提高。有近半数的年轻人觉得喝茶会让自己的牙齿染上颜色,四分之一的年轻人认为茶叶含有较多的咖啡因,不适宜在下午和夜间饮用。

食品未来学家莫尔盖纳(Morgaine)则认为,年轻人放弃饮茶的原因没有这么简单。在莫尔盖纳看来,年轻人是精明的消费者,他们的饮食习惯未必坚持健康至上的原则,而是追求一种精神消费,展现出自己健康、体面和有个性的一面。显然,茶包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不过,他指出,相比于传统的茶叶,抹茶和果茶还是可以赢得青年人的喜爱。(实习编译 李唯嘉 审稿 郭思佚)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