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孕妇饮用甜味剂饮料可能导致婴儿超重

2016年06月02日08: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人工甜味剂主要是指有甜味但不是糖类的化学物质,经常作为食糖的替代品被用于食品加工。根据《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月刊上发表的一篇研究,孕妇经常饮用含有人工甜味剂的饮料,将可能导致婴儿一岁时超重的风险增加两倍。

  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的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3033名孕妇及她们的孩子,以此来研究孕期常喝含有人工甜味剂的饮料对一岁婴儿产生的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孕期饮用甜味剂饮料会增加婴儿超重的风险。基于如今儿童肥胖的盛行和人工甜味剂的普遍使用,这项研究显得更为可信。另外,研究人员发现不含人工甜味剂的甜饮料与婴儿超重没有任何关系。

  在此之前,有的研究已经表明,人工甜味剂会扰乱人体控制血糖的能力,引起代谢紊乱,并导致肥胖。饮用含人工甜味剂的无糖汽水不仅不能减肥,还会增加腰围,对老年人也是如此。(鹿秀婷 王莉兰)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