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办公室里的健康管理法:勤洗手多喝水

2016年03月24日08: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3月22日报道,职场人大部分时间在办公室度过。办公室里,椅子和电子器械散发出来的灰尘和换气不足极易对健康造成影响,感染病菌的可能性也很大。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保持健康的方法吧。

  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办公室干燥的空气对对皮肤健康影响很大,但是,脏手更加危险。职场人每天接触鼠标、键盘、抽屉、书桌和打印机,这样繁殖细菌的可能性很大。不勤洗手的话,有细菌的手接触脸,就有可能感染皮肤疾病。当然不止皮肤病甚至还会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勤洗手是一个很好的习惯。除了勤洗手外,还应当适当地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将办公室里的办公用品消毒。经常使用洗手液对保护皮肤具有很好的作用。

  每小时一杯水。办公室长时间不换气极易引发呼吸炎症,这时,常常喝水可以清理喉咙里的灰尘预防肺炎和呼吸系统疾病。特别是在办公室干燥时,可以直接给皮肤补充水分。一小时喝一杯水比一次喝大量水效果更佳。但是,如果心脏机能有问题地话,应该避免经常喝水。

  视力矫正应当使用一次性滴眼液。整天在办公室对着显示屏,或者是整理文件的话视力会逐渐下降,眼睛容易感觉到疲劳。因此,为了让眼睛血液循环,可以闭目养神1分钟。在选择滴眼液时最好是选择没有防腐剂,不用经常打开关闭的一次性滴眼液。一天内使用4~6次滴眼液最为合适,如果过多使用则容易产生抗体加速眼球干燥。

  正确的姿势是基本。在健康管理过程中,虽然应该注意到灰尘或者用眼等,但是职场人坐的时间较长的话更要注重腰部健康。因为不仅可能患上腰间盘突出还有可能引起肩膀或者后颈的肌肉痛症。为了预防痛症,在坐着的时候,应该保持正确的姿势。臀部坐实在椅子上,腰正确地直立,前胸稍稍地展开,脚部接触到地面,使用电脑时,手臂尽量成直角。除此之外,为了预防腰部痛症,腰部要最好垫个背垫,工作一小时做好抽出3-5分钟做一下伸展运动,这样对腰部健康更有帮助。(彭洁 魏悦)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