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教你预防隐形脱水症:每小时喝一杯水

2016年03月02日08: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隐形脱水症和夏天的中暑一样,是冬天特有的症状。那么,到底为什么冬天就容易产生脱水症状呢?这是否就是冬天皮肤干燥的原因呢?日本雅虎新闻网为大家揭秘。

  什么是隐形脱水症?

  冬季是很干燥的季节。室外空气中的湿度很低,在办公室和家里开空调的话湿度会更低,因此体内的水分就在渐渐地减少。

  但是,因为不热,所以通过饮用补充的水分不足。因此,就会越来越缺水。据说80%的水分从皮肤流失,20%通过呼吸流失。如果不采取措施的话,由内而外地皮肤就会变干燥。

  隐形脱水症有预兆吗?

  隐形脱水症是否有预兆?首先,肌肤变干燥后,应该大部分女性都会明白是缺水了。平时很好保养的油性皮肤和普通皮肤,一到冬天就要擦粉。这很可能是患上了隐形脱水症。

  另外,还会有喉咙渴、发黏等嘴里的变化。一旦发现,最好提前注意补充水分。

  预防对策

  首先,基本的预防方法是利用加湿器。开空调时空气会很干燥,所以要是使用加湿器的话,至少可以保持自己周围空间的湿度。其次,即使喉咙不渴也要补充水分。

  提前计划好每小时喝一杯水,不要忘记就行了。隐形脱水症很可能导致身体疲乏,因此在产生麻烦之前,提早采取措施预防吧。(应典 马丽)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