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分会成立

2016年11月03日09:2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10月29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分会在深圳正式成立,韩小红当选分会会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中国健康体检慈铭模式创始人、北京慈记网络科技公司董事长韩小红,副会长赵书贵,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达康医疗董事长陈少波等出席了会议。

(图为分会成立仪式现场)

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30年,全民医保体系成熟定型。现代商业健康保险服务业进一步发展,商业健康保险赔付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显著提高。分会的成立促进了非公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融合发展的社会组织平台建设。

会上,韩小红说:“作为首届分会组成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说,分会的任务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要搭建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合作平台;二是要把医疗保险与健康产业、健康服务业有机结合起来,将针对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事业发展中的瓶颈和困惑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尤其是要大力推进各类医疗责任险的出台,为医疗事业保驾护航发挥应有的作用。分会还将加强行业自律,开展社会信用评价,建立信息化行业服务平台,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发挥行业作用上深入研究。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到会致辞,副会长赵书贵主持成立会。陈少波、崔勇、李政、李艳华、郝刚、蒋铭、谈朝晖和吴勇当选副会长,王道南等20人当选常委,胡波为秘书长。会后举行了中外健康保险论坛。分会名誉会长、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和英国保伯(Bupa)集团市场部主管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责编:盛月、权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