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健康推出个人税优健康保险产品 健康管理与产品融合

2016年03月05日19:0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3月5日电 (韩雅菘)4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与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国内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第一单。据了解,人保健康推出两款个人税优健康保险产品,分别为“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万能型)A款”和“爱健康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万能型)A款”。

“做好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更加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国家的惠民政策精准落地、惠及民生。”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祥英表示。

据了解,《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万能型)A款》具有以下七大优势:一是享受税收优惠,所缴保费可按照2400元/年的限额标准予以税前扣除,降低了被保险人购买健康保险的经济支出;二是保障方式优,产品采取万能险方式,包含医疗保险和个人账户积累两项责任,个人账户积累起到了资金的保值增值作用,用于被保险人退休后购买健康保险和个人自负的医疗费用支出;三是保障期间久,该产品可保证续保至法定退休年龄。在保证续保期间内,公司不因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而拒绝投保人续保;四是保障人群广,保障人群为16周岁以上、未满法定退休年龄、适用健康保险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不仅包括健康人群,也包括患病人群;五是保险责任多,保险责任全方位覆盖,不仅涵盖住院及住院前后门急诊保险责任,还包含了特定门诊和慢性病门诊保险责任;六是保障力度大,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100%报销,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外费用80%报销;七是保险金额足,健康人群首年保额20万,终身保额80万,患病人群首年保额4万,终身保额15万,为客户提供充足的医疗保障。

另外,《爱健康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万能型)A款》除了可提供保监会税优健康险示范条款规定的所有保障责任外,还将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进行深度融合,为被保险人提供丰富、贴心、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康咨询、健康评估,为被保险人提供恶性肿瘤门诊预约挂号服务和恶性肿瘤第二诊疗意见服务,关注被保险人健康,有效指导被保险人健康生活,充分体现人保健康的专业化特色和差异化优势。

(责编:盛月、权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