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把工伤保险作为开工前提

2016年01月21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武汉1月20日电 (记者付文)湖北日前要求将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作为安监部门审核安全生产许可证、林业部门核发或年审换发木材经营(加工)批准书和建设项目核发施工许可证(开工报告)的前置条件。这意味着如果用人部门不参加工伤保险,将无法开工建设。

  湖北要求,各级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没有争议的工伤认定申请,在15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同时,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行网上业务经办,推动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网上申报,为参保单位及其职工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同时,根据该意见,湖北各地将建立政府负责,人社、公安、民政、财政、住建、交通运输、卫生计生、审计、林业、地税、工商、安监、工会等多个部门参与的工伤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协助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做好工伤保险相关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1日 11 版)

(责编:盛月、权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