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天冷面膜怎么敷? 冬季面膜使用6个技巧

2016年11月20日09:0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天冷面膜怎么敷? 冬季面膜使用6个技巧

  冬季气候干燥,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湿。许多MM都喜欢在睡前敷个面膜,可是天凉面膜也凉,敷面膜真的需要一定的勇气。那么冬天面膜怎么敷呢?教你几个技巧。

  冬天是皮肤的“枯水期”,长时间的空调环境让皮肤因为缺水变得黯黄没有光泽。想要保持水嫩嫩的肌肤,保湿面膜可是见效最快的利器。所以再怕冷,冬天里也要坚持做面膜。

  贴面膜前温水洗脸

  虽然建议用冷水洗脸,但是,冬天如果晚上要贴面膜的话,还是建议你用温水洗脸。这样,能调动皮肤细胞的活性,从而贴面膜的时候,更能加快皮肤的吸收,达到贴面膜的功效。

  保湿类面膜可加热

  加热面膜可能是很多人都会想到的一个做法,但是用的时候也是心里没底不知道会不会破坏面膜本身的成分。这里告诉大家,一般的保湿类面膜在50℃左右的水温里浸泡5分钟是最合适的。

  如果温度过高或加热时间过长,都会破坏面膜的成分。50℃左右略高于人体36.8℃的正常体温,对于不稳定的成分又是相对安全的温度。泡上5分钟后会将面膜的温度综合到和人体差不多的温度,效果当然也最好啦。

  不要对着取暖器等设备

  虽然说在室温高的地方做会利于吸收,有些人会想,那直接把脸对着取暖器行不?答案当然是NO!敷面膜说白了就是利用隔离掉空气的原理使得营养成分渗透进皮肤,刺激皮肤连续不断地大量吸收养分。取暖器这类的设备,不仅不利于面膜吸收,反而会让热风烘干脸上的水分,越做越干燥。

  泡澡的时候敷

  在冬天泡个暖暖的热水澡是最舒服的一件事了,浴缸里面的热气会打开毛孔,这个时候敷上一张面膜,放松心情,张开的毛孔能大口的吸收营养和水分了。

  沐浴后敷

  冬季沐浴完之后,毛孔受蒸汽热量的影响微微打开了,而且整个人也会赶紧非常的舒服。躺在床上再来张补水面膜,能使面膜的效果发挥的更好。

  美白类的不能加热

  保湿面膜加热之后效果会更好,但是并不是所有面膜都可以加热的,尤其是美白面膜,加热之后反而会破坏它的功能哦!这是因为美白面膜中起作用的主要成分都属于不稳定的成分,而加热之后这些成分就会发生变化,那么你敷面膜的时候就不能获得理想的效果了。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