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初冬和坚果交“朋友” 肺不好多吃开心果

2016年11月17日09:19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初冬和坚果交“朋友”

天气骤然变冷,外出活动的时间减少了很多,宅在家里,自然有更多时间,可以想到营养保健这个话题,尤其体质虚弱的人。其实,大可不必为此伤脑筋,只要记得多和坚果们交“朋友”,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你是白领一族,经常加班劳累,感觉记性越来越差,时常会丢东忘西,那就吃胡桃吧。它富含的亚麻酸,可起到抗氧化剂作用,能保护大脑。每天吃上45克左右,就可以预防因为年龄增长带来的记忆力减退。

如果你的肺不太好,最好多吃些开心果。这小东西放到嘴里,越嚼越香,可不只是为了让人解馋,它富含的维E可以保护肺部,降低患肺癌的风险,每天开开心心吃上几颗,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你平时喜欢美食,却又不爱运动,尤其是家族有糖尿病史,就要记得吃些花生了。它可以保护细胞免受侵蚀和炎症干扰,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可以尝试变着花样来吃它,水煮或炒菜时放几粒,最好不要油炸。

如果你胆固醇高,那就常吃杏仁。它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起到在人体里“破坏胆固醇”的作用。每天吃些杏仁,坚持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自己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会下降9.4%,令人高兴的是它还不会增加你的体重。

如果你是女士,可能特别关心皮肤老化的问题,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吧,吃榛子就行!别看它不起眼,却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的生长和再生,它富含的维E和脂肪酸,能让你的皮肤细胞更年轻,自然也可以防止皱纹出现,也不用吃太多,慢慢就会有效果。(刘改徐)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