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适度饮酒可延缓高密度胆固醇消耗速度

2016年11月16日08: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适度饮酒可延缓高密度胆固醇消耗速度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5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中国开滦医院联合实施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每天适量饮酒,尤其是饮用啤酒可减缓“优质”高密度脂蛋白(HDL)胆固醇的下降速度,有助于消除“坏的”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

  LDL胆固醇水平较高可导致动脉中的斑块积聚,会增加人类心脏病或中风发作的风险。而携带坏胆固醇的HDL胆固醇可返回至人体肝脏,将坏胆固醇分解且从人的体内排除出去。

  据美国《今日医学新闻》杂志报道,研究小组对平均年龄为49岁的8.0081万中国参与者进行了分析。他们将参与者分为从不饮酒、以前饮酒、轻度饮酒,适度饮酒和饮酒过度者5类。参与者选择酒水类型也被记录在册。适度饮酒是指男性每日饮酒两杯,女性每日一杯。

  在2006至2012年期间,研究人员每隔两年便会对参与者的HDL水平进行测量。研究发现,尽管参与者的HDL水平均有所下降,但适量饮酒者的胆固醇下降速度最慢。他们还发现,与选择烈性酒者相比,饮用啤酒者的消耗速度较慢。研究也提到,由于葡萄酒饮用者的参与人数不足,因而无法确定饮用葡萄酒与延缓HDL的下降速度之间的关联性。

  该项研究断言,饮酒与延缓HDL的下降速度有关,适度饮酒,HDL消耗速度最慢。但是,数据也表明,酒精类型不同,产生的效果会有所差异。”(实习记者 田瑞哲)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