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北京急救中心:关于马拉松运动的5点注意

2016年11月07日15:13 | 来源:北京急救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每周急救话题:关于马拉松运动的几点注意

  近期,马拉松比赛在多个城市纷纷开跑,北京急救中心也承担了首都多场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和救助案例,我们想对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提供几点建议。

  首先,选一双合适自己的跑鞋,跑步需要舒适贴合感、柔软的缓震和保护。第二,准确的跑步姿势,不但可以避免伤病,还可以减少体能的消耗。第三,跑步要使用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训练,对于一个志在参加半马或全马的跑步爱好者而言,每周必须要设立一次长距离慢跑,这样可以感受到自己跑步的瓶颈,并且通过训练努力突破它。第四,及时关注天气因素,选择合适的衣物。第五,对于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选手,赛前一定要做好热身活动,赛程中一定要量力而行,别设定超过自己能力的目标,身体出现不适,不要勉强自己,及时向随队医生或者志愿者求助。总之,马拉松运动不应一味地追求长距离短时间,而应该是以强身健体为目标。

    来源:北京急救中心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