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补气安神养益心脾 推荐红参元肉炖乌鸡

2016年11月04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参元肉炖乌鸡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气安神,养益心脾

推荐人群:精神不振,疲劳感特别强烈,但睡觉又不安稳的人群

材料:红参30g、元肉干十余粒、乌鸡半只(3人份)。

做法:红参、元肉干稍冲洗,乌鸡洗净斩件备用。往炖盅加入800ml水,把材料放入炖盅内。炖约1.5~2小时,加少许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很多人以为红参是给女人吃的,但中医用药真的很多时候不分男女,只要对症便可。这次选用红参是考虑到目前已经入秋了,红参性偏温,最适合此时食用。人参从大类来分可以分成野山参和园参,野山参虽好却太贵,园参因加工方法不同可以分为生晒参、红参、白参、参须等规格,红参、生晒参补气效果相对较好。生晒参适用于气阴不足者,红参适合阳气偏虚者,秋冬天人体阳气潜藏,用红参相对合适。只是单纯用参补气略显不足,想要解决疲劳的问题还得睡得好,所以在这里加入了有安神作用的元肉,益心脾而安神,让你睡得好,精力充沛。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