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至2030年 每年将有550万女性死于癌症

2016年11月03日0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至2030年 每年将有550万女性死于癌症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根据国际癌症研究中心11月1日公布的报告,至2030年,癌症每年将夺走550万女性的性命,大约相当于丹麦人口。这一数字不到20年就增加了近60%。

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2年有670万新的女性癌症病例,全球有350万名女性患者不治,较不发达国家分别占了56%新增病例和64%的死亡例。该中心新的报告指出,随着人口增加和老化,至2030年时,女性癌症新增病例每年预计将高达990万,因此死亡的女性约为550万人。

根据报告,随着全球人口增加及老化,患病人数最多的族群集中在贫穷和中等收入国家女性,其中大多都是可预防的癌症。在较贫穷的国家,诊断并接受治疗的癌症病例远低于富裕国家,也导致较多患者死亡。乳癌、大肠癌、肺癌和子宫颈癌等4种最致命的癌症大多能够预防或是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成功率也较高。

此外,报告指明,全球每7名女性,就有1人死于癌症,是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死因。 美国癌症学会全球健康资深副主席柯瓦尔(Sally Cowal)表示,大多数死亡病例发生于年轻和中年成人。(记者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