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宜城四举措加强化妆品监管

2016年11月02日08:36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宜城四举措加强化妆品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市场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化妆品消费安全,近日,宜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四举措在全市开展化妆品拉网式大检查,以全市化妆品专营店为重点检查对象,特殊用途化妆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共检查了22家经营单位,立案查处5起。

该局在监督检查的同时,要求经营者签承诺书,规范购进渠道,确保诚信经营;对经营者开展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促进规范经营;认真填写日常监督检查表,做到监管留痕,建立监管档案;重点监督检查化妆品的标识标签,储存及保质期,索证索票以及是否经营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报的不合格防晒类化妆品。对未能提供索证索票记录的经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销售未经检验的进口化妆品,销售特殊用途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不能提供检验报告或检验报告复印件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截至目前,没有发现国家总局通报的不合格防晒类化妆品。(曾云云 王勇)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