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法近半数成年人体重超标

2016年10月27日08: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法近半数成年人体重超标

  一项25日发表在法国公共卫生监测研究所《流行病学周报》上的报告显示,近半数法国成年人超重或肥胖,这已成为法国公共卫生领域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

  来自法国国家卫生与医学研究院、巴黎第五大学及乔治·蓬皮杜医院的研究人员,以近2.9万名年龄在30至69岁之间、男女比例基本持平的法国成年人群为对象,详细测量和统计了他们的体重、身高、腰围、血压并进行抽血检测。

  身体质量指数(BMI)是一种衡量胖瘦的常用标准,计算方法是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标准,BMI指数介于25至29.9之间属于超重,等于或大于30则是肥胖。

  新研究显示,法国41%的成年男性和25.3%的成年女性超重;而肥胖人群在成年男性和女性当中的比例几乎持平,分别为15.8%和15.6%。将这两部分数据相加,便可得出56.8%的法国成年男性和40.9%的成年女性体重超重,几乎占成年人口总量的一半。(张雪飞)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