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强行要求儿童“光盘”或致饮食过量

2016年10月20日08: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强行要求儿童“光盘”或致饮食过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7日报道,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最新研究显示,托儿所强行要求儿童“光盘”将破坏儿童正常的饮食习惯,可能导致儿童饮食过量或更喜欢吃甜食和零食,进而更容易引起肥胖。

  早前研究已表明,儿童在被要求“光盘”后可能无法感觉到饥饿,或无法在饱腹后自觉停止进食。但近日通过与18名女老师的面对面交流后,研究人员发现,一些老师误以为通过“光盘”可让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该批受访人员平均年龄42岁,具备12年左右的相关工作经验,且均为高中以上学历水平。

  某些老师表示,她们要求儿童“光盘”是因为她们认为该方法很有成效,特别是针对挑食和犟脾气的儿童。有些老师认为如果不以糖果作为奖励,很难引导儿童如厕。也有老师不要求学生 “光盘”,但她们也承认推崇此方法,或会不断鼓励儿童尝遍餐盘中的每一种事物。还有些老师表示她们意识到了该问题,并不再采用这种方法,她们更多的是通过让儿童多触碰、把玩食物或闻闻食物的味道来鼓励儿童进食。

  该小型调查并不能证明托儿所的用餐规定会导致肥胖或不良饮食习惯,但当家长选择托儿所时,应以此结果为鉴,关注孩子用餐的问题,毕竟幼儿时期是良好习惯形成的关键期。(邹婧芳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