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研究显示:睡眠质量影响健康和生活质量

2016年10月20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研究显示:睡眠质量影响健康和生活质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心脏病协会发表在美国《循环·心血管影像》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称,良好的睡眠是保证心脏健康和生活质量良好的关键之一。

  美国睡眠医学学会称,成年人每晚7小时睡眠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睡眠问题(如失眠、缺乏睡眠、睡太久)会对健康造成的后果。研究人员称,睡眠紊乱或导致慢性疾病,如肥胖症、2型糖尿病、心脏病、动脉硬化、心率不齐、高血压、中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失衡。

  哥伦比亚大学的营养医学教授、睡眠问题和心脏疾病联系协会的创始人Marie-Pierre St-Onge称,睡眠太少(每晚少于7小时),或者睡眠过多(每晚超过9小时),这些睡眠问题都可能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虽然科学家还未确认,为何睡眠的低质量会有害于心脏健康,但他们仍指出,缺乏睡眠会导致生物过程的改变,如改变葡萄糖的新陈代谢、改变血压,引发炎症。

  研究人员总结道,病人必须认识到适度睡眠是十分重要的,它与体育活动和饮食平衡一样重要。丰富的水果、蔬菜、肉类、谷物和鱼类都有利于心脏健康,而睡眠则是另一种用来改善健康状况的方式。(严若雪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