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练肌肉,强心脏

安伟
2016年10月1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练肌肉,强心脏

近期,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进行力量训练、变速跑等间歇式抗阻运动锻炼肌肉,有助于保护血管,改善心脏功能。

研究人员招募了35名年龄在49~63岁间的志愿者,分别让他们进行力量训练、变速跑等间歇式抗阻运动,之后分别在刚训练完、训练完1小时、2小时后检查他们的血管舒张功能。分析结果显示,进行运动的志愿者血管的舒张功能指标要优于静止休息的人群。其中,患有2型糖尿病的患者心脏功能改善效果更加明显,在训练刚结束时,其血管舒张功能指标分别提升了6.8%。

这项发表在《美国生理学杂志》的研究提醒,虽然力量训练、变速跑等间歇式抗阻运动对心脏功能有改善作用,但对于冠心病等人群,不宜擅自进行,应在专业的运动医师指导下确定强度、频次等后再实施。▲

(安伟)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