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打呼噜尴尬惹人烦 4方法防止打鼾

2016年10月04日08:2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睡前喝点水防打鼾(关注睡眠)

  伴侣打鼾常常使人无法入眠。近日,美国《预防》杂志网站刊文,采访了畅销书《更聪明地入睡》一书的作者肖恩·史蒂文森,给出了防止打鼾的4个妙招。

  1.睡前喝点水。入睡前补点水,可以帮助消除睡眠中喉咙的干涩感,减少打鼾。

  2.晚餐不吃生冷食物。要避免晚饭吃太晚,尤其不要吃生冷食物及奶制品。这些食物会导致喉咙产生更多黏液,可能会阻塞呼吸道。

  3.改变睡姿。打鼾者要将睡姿调整为右侧睡。肖恩·史蒂文森说:“有大量研究显示,右侧睡的人比仰睡和俯睡的人打鼾要少很多。”

  4.努力减重。肖恩·史蒂文森表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但大多数打鼾者都超重或者体内脂肪过多。当其入睡后,呼吸道会“塌陷”变窄,进而引起打鼾。”因此,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运动、减轻体重。(琳娜)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