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省探索运用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

2016年09月28日08:33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省探索运用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

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依托信息技术,创新监测模式,探索运用“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

CHPS系统基于医院信息系统(HIS)进行ADR快速上报及智能搜索ADR信息。通过与HIS、电子病历、电子医嘱系统、药库信息管理系统、实验室信息系统等医院内管理系统的数据接口对接整合,打通了医院内部各个独立的信息系统壁垒,改善了ADR监测数据院内数据采集方式,将传统的ADR监测模式由“被动监测”转为“主动监测”。今年以来,广东省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前期成功将ADR集中监测系统推广至省内外共15家医院的基础上,继续将CHPS在中山、清远、江门等地5家医院稳步推广应用。目前CHPS已在省内18家、省外2家,共20家医院推广使用,实现ADR报告表的快速、主动上报,大大减少了医院ADR报告表的录入时间,避免了医护人员的重复劳动,提高了报告表信息的准确性。 (何丽平)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