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人民营养家

常喝碳酸饮料的小孩都不长个儿,是真的么?

2016年09月26日14:09 | 来源:www.cnsoc.org
小字号

碳酸饮料对健康有啥影响?

下面这个就是我们经常喝的某种甜饮料的营养成分表,从这个表中可以看到,每100毫升的甜饮料中,除了碳水化合物和极少量的钠,还含有174千焦的能量。一般一瓶可乐是250毫升,也就意味着有435 千焦的能量,占了推荐摄入量的5% !

看了上面这个甜饮料的营养成分表,我们了解到,一瓶小小可乐的热量原来是那么的高。当然,几乎所有含糖的碳酸饮料都是甜度非常高的“高能量食品”。

由于碳酸饮料中充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会让我们的牙齿变得不好,牙疼可不是开玩笑的。牙疼还是次要的,关键是如果正处在长身体的时候,这些碳酸饮料喝得太多,会让骨头长得不好,长不高的小朋友烦恼也很多的呀。

来源:中国营养学会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