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运动内衣怎么选 一分钟教你选好运动内衣

2016年09月23日08:3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运动内衣怎么选 一分钟教你选好运动内衣

  乳房位于胸大肌上,主要由脂肪、乳腺及结缔组织构成,其中对乳房具有极大承托力的是悬韧带。运动中胸部任何剧烈运动,都会使得这些韧带组织拉长绷紧,长期下来就容易造成乳房下垂。一旦胸部因韧带组织拉伤导致下垂或松弛,就很难完全恢复到以前的胸部曲线。

  【选择运动bra两个个体因素】

  罩杯的大小

  A、B罩杯的MM相对来大部分的运动bra都是可以使用的,C杯以上的MM就要选择具有支撑性的产品,对胸部的保护会更加。

  运动激烈程度

  不同的运动激烈程度有所不同,对身体的冲击也不同,越激烈的运动对胸部的伤害就越大,对胸衣的要求也就越高。

  例如:徒步、快走、瑜伽等运动激烈程度比较低;高尔夫、动感单车等属于中等;跑步是属于高程度,无论是慢跑还是快跑。

  【运动强度与文胸选择 】

  运动文胸的功能也主要是以运动强度及人体运动工学为出发点。所以运动文胸的选择和运动项目的强度密不可分。

  低强度运动: 由于运动强度不大,可选择简易固定式文胸。简易固定文胸就是有一层具有弹性的网状织物固定(mesh bra),结构简易,基本不存在针对人体结构产生的设计,外观类似小可爱,很少以独立形式存在,多数与运动背心,吊带等形式的服装共存。 既然是低振动运动,就没必要选择高弹的,否则运动过程中容易造成呼吸不畅等等。

  中强度运动:应用最广泛的bra类型,也是觉大多数运动bra 采用的类型。同样主要依靠织物的弹性而形成对胸部的压力而达到固定的目的。其在剪裁上会充分考虑乳房形状,结构,受力以肩部,背部受力等因素(简单的说叫人体工程学),从而在或得良好固定性的同时仍然保持相对的舒适性。

  高强度运动: 运动越激烈,你需要的支撑力度也越高。很明显的,你做瑜伽和拳击两种运动需要的运动文胸截然不同。在试文胸的时候,可以在试身室内跳一跳,看看它是否给胸部提供适当的支持。应该以你的胸部感觉安全(包紧)和不疼痛为标准。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