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爱暮家养老机构与门头沟区医院正式签约 开启京西医养结合新时代

2016年09月20日11: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暮家养老机构与门头沟区医院正式签约 开启京西医养结合新时代

   9月19日,在门头沟区卫计委、门头沟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门头沟区医院与爱暮家老年养护中心正式签署医养结合试点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爱暮家老年养护中心医养结合模式正式起航,京西医养结合迎来新局面。

   门头沟区卫计委党委书记王锡东,门头沟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翠萍,门头沟区医院院长周航、北京爱暮家养老机构总裁姚雪、门头沟爱暮家老年养护中心院长颜明君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门头沟区医院院长周航表示,与爱暮家老年养护中心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合作对门头沟区医院意义重大,对门头沟区乃至京西的养老事业发展也意义重大。

   门头沟区医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在爱暮家老年养护中心设立门诊部、老年病区、康复中心。通过健康管理、康复治疗以及医疗专家组,实现从养老院到门诊部、区医院的全程医疗绿色通道,实现预约挂号就诊、远程心电监控、快捷住院、专车接送、代取报告等一站式服务,使院内老人可以享受到完善的医疗保障、真正实现养老医疗零距离。

   北京爱暮家养老机构总裁姚雪表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是我国养老事业发展的方向,也是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养老问题的关键,全市首家医养结合试点合作协议签约,对于爱暮家乃至推动京西养老工作来说意义非常重大,特别是老年病与康复中心植入养老机构这一做法,是一个创举,对改变京西医养格局至关重要。我们也会积极探索流程及规范,实现医养结合新模式。

   门头沟区民政局党组织书记、局长张翠萍指出:“本次医养结合试点合作将老年病与康复中心植入到养老机构并把与老年病防治和康复有关的科室直接植入到养老机构,目前在全市属于首创。通过门头沟区医院在养老机构设立老年门诊、病区及康复中心,未来将以养老机构为基础,能更多元的将养老医疗服务项目辐射到社区、到居家,提供全面性的养老服务内涵。”

   门头沟区卫计委党组织书记王锡东指出:“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卫生计生委、民政部等部门《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符合国情的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基本建立,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基本适应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本次医养结合试点合作是一种新模式,一个新的局面及提升,是幸福指数的提升。”

   门头沟爱暮家老年养护中心是北京市政府第一家以公开招投标形式建立的养老机构。由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支持,门头沟区民政局投资兴建的一家非营利性专业养老机构,拥有床位400多张,占地面积19606平方米,是集养老、疗养、度假、活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