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减肥期间吃早餐有讲究 起床后一个小时内吃早餐

2016年09月13日08:3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减肥期间吃早餐有讲究 起床后一个小时内吃早餐

  减肥的时候,最要紧的就是控制热量的摄入量,饮食有规律也容易长胖而且也很容易就会吃得过多。

  如果是碰上节假日和星期天,更是失去控制。对于很多人来说,控制食量绝非易事。还好,除了控制食量,对于很多减肥者来说,控制吃饭的时间也是减肥的一个方法。在身体消耗能量最旺盛的时候吃饭,就能防止过多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那么什么是最佳的吃饭时间呢?

  有些专家说,最佳的吃饭时间是我们觉得肚子饿的时候,身体会发出一个信号,告诉我们应该补充营养和能量了。但问题是:有些人经常习惯性地觉得肚子饿(其实并不是真的身体需要补充营养),然后啃一堆高热量的食物,这就是很多人长胖的原因。

  起床后的一个小时内吃早餐

  其实,最佳的吃饭时间是身体最活跃,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所以,早晨起来的时候,应该补充丰富的早餐。一觉醒来,经过了差不多十个小时没有进食,身体没有能量补充,细胞已经消耗光了能量。所以这个时候身体急需要补充能量,而且,在早晨的时候,身体也需要补充很多营养,特别是蛋白质,因为蛋白质在体内不能储存,已经被循环消耗掉,给头发、皮肤、指甲等吸收了,或是用来产生抗体对抗入侵人体的细菌。

  早餐的时候补充能量,身体会消耗更多的能量来供被充肌肉组织的营养。起床时间因人而异,因此早餐没有固定的时间,起床后的一个小时内吃早餐就可以了。很多人不吃早餐,其实是错误的做法。日本的相扑手都不吃早餐的,因为这样有助于长膘。

  吃早餐也有这些讲究

  用小麦米饭代替面包

  上班族通常都会在便利店或早餐店购买面包和豆浆作为自己的早餐,但是,如果想有效地减肥,还是建议早餐吃米饭,最好是小麦米饭。

  小麦米饭的卡路里含量比白米饭要低,能燃烧内脏脂肪;富含膳食纤维,非常耐饿;米粒小而富有弹性,口感不错,不失为早餐的一个好选择。

  早餐种类要丰富

  不要以为早餐只有小麦米饭就够了,营养师建议,一顿好的早饭是由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蔬果组成。有研究发现,鸡蛋比面包、馒头、谷物片等更耐饿,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能为人体持续平稳提供能量,让肚子饱的时间更长。

  吃早餐也讲究顺序

  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以冲洗胃部的代谢废物和毒素,提高基础代谢水平。

  吃早餐时最好先吃蔬菜,因为若是先吃碳水化合物会使血糖迅速上升,促进胰岛素的分泌。

  原来吃早餐也有这么多的技能,想要健康减肥的你都get到了吗?从明天开始好好吃早餐吧。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