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十八届北京希望马拉松开跑 超500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

2016年09月13日09: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10日上午,第十八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北京二中国际部100余名学生,9位教师和部分家长在活动现场开展志愿者和义跑活动。主办和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奥运冠军、社会公益大使、大中院校学生、企事业单位代表、国际友人、医务工作者、癌症康复者和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5000余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其中,共同为这场以“爱”为主题的公益长跑奉献自己的热情。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赫捷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希望马拉松自创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显著增加的发展情况。十八年来,不同人群以不同方式参与到这项充满爱心的公益活动中来,帮助癌症患者,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赫捷先生同时祝愿中国肿瘤防治研究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祝福癌症患者能够早日康复!赵朴大使称赞北京希望马拉松为中加两国人民携手抗癌架起了一座桥梁,更是为癌症防治这一需要全球携手面对的重大工作谱写了一曲公益赞歌。邓超先生以一曲《超级英雄》点燃了现场参与者的激情,并以此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远离癌症。

随着形象大使邓超以及主办、协办单位领导为本届北京希望马拉松起跑鸣枪发令,义跑活动正式开始。数千名现场参与者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实的脚步奔向前方。他们用激情延续了癌症患者的梦想,用爱守护癌症患者的希望。

为了倡导“快乐健身、科学健身”的理念,鼓励更多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来自潘家园街道、之麻开门健身俱乐部等社会组织的群众在万人广场现场表演了集体舞、花式健走等健身节目。此外,300余名抗癌明星的到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他们或正在与癌症斗争,或已经康复并以自己的切身经验帮助病友。抗癌明星们乐观积极的心态和顽强的抗癌斗志激励着在场的每个人。

同时,在义跑现场有16家企业、团体、院校作为代表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万人广场也设立了捐款箱,很多游园的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涓涓细流,汇聚成了希望的海洋,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爱的暖流。

十八年来,已有29万余人参加活动,募集到三千万余元善款用于扶助贫困癌症患者。北京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迄今共计资助700余项科研课题,涉及肿瘤的预防、筛查、诊断、治疗等多个领域。一些课题通过申报转化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一些研究成果已经实际应用于临床,为癌症患者带来福音。今年,北京希望马拉松将继续支持肿瘤防治研究工作,重点支持的项目有“疑诊肺部恶性肿瘤受检者追踪随访项目”,该项目的成果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国早期癌症防治工作体系。今年还将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低收入癌症患者扶助工作,帮助低收入早期癌症患者及时得到有效医治,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和生存质量。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癌症防治事业,本届北京希望马拉松组委会与重庆市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密切合作,让希望马拉松跑出北京。希望马拉松长沙行同时开跑,重庆、河北也将陆续举办活动,为此项公益活动注入新的活力。四地联动让国内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希望马拉松的行列,为爱奔跑,为癌症患者祈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助力。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