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有伴侣睡得香 午睡时长超过40分钟危害健康

2016年09月08日08:4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伴侣睡得香

  土耳其和美国科学家联合发现,有伴侣的人比没有伴侣的人更易获得连续的、质量较好的睡眠。

  研究负责人埃姆雷·塞尔丘克博士表示,有同伴在身旁能够减轻我们的焦虑、紧张,并且能让我们感觉更加安全,从而获得一个稳定的、高质量的睡眠。他同时表示,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对人们保持健康具有重要意义。长期失眠会给我们的健康带去一系列困扰,导致多种疾病的患病风险上升,如心脏病、高血压、阿尔茨海默病、更年期综合征以及抑郁、焦虑障碍等。并且综合此前大量数据分析表明,有伴侣的人往往更健康长寿,并且对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也更高。

  此外,研究人员指出,午睡时长超过40分钟可能会危害健康。午睡时间过长会增加新陈代谢紊乱等疾病发生的可能性,导致血压、胆固醇水平升高,增加腰部脂肪组织数量,并导致血糖水平升高。▲         

  (赵炽)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