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穷人及离婚人士中风和心肌梗塞复发率更高

2016年08月31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穷人及离婚人士中风和心肌梗塞复发率更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8月29日消息,科学家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得心肌梗塞或中风的穷人,其病情复发的风险比富人高36%,而得心肌梗塞或中风的离婚人士,其病情复发的风险比家庭完整的人高14%。

  这项研究对29953名患有心肌梗塞或中风的病人进行了调查,调查共持续4年。在这4年中,2405名病人的心肌梗塞或中风出现复发。研究结果表明,相比有完整家庭的人,离婚人士的病情复发率要高14%。与此同时,富人复发疾病的概率比穷人要低36%。

  科学家还对患者病情的复发率和患者的教育水平进行了比较研究,结果并没有发现任何联系。

  研究组组长表示,医生在进行治疗时,应该考虑到心肌梗塞或中风患者的家庭状况或收入水平。因为这将帮助医生预测患者的病情是否容易复发。(罗洁 翟潞曼)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