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母乳喂养更利于婴儿身体健康

2016年08月30日08: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母乳喂养更利于婴儿身体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母乳喂养更利于婴儿身体健康。母乳中所含的糖分可以抵制婴儿脑膜炎、败血病、肺炎等疾病的发生。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母乳可以防治B组链球菌感染。在英国,B组链球菌感染是最常见的危及婴儿生命的细菌,它可以引起脑膜炎、败血病,肺炎等疾病。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有些婴儿体弱多病,而其他一些婴儿却很健康,其实问题就出在母乳喂养上。

  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冈比亚地区的183名妇女和她们的婴儿进行了测试。研究人员检验了母亲体内的DNA,发现她们肠胃中几乎不太可能存在链球菌,因此也极少可能传染给新生儿。最终,研究人员在实验室通过培养皿观察测试,发现母乳所含的某种糖分可以很好的杀死链球菌。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对婴儿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母乳内所含的糖分不仅可以防止婴儿受细菌感染,还可以促进益生菌产生,与婴儿体内有害细菌相抗衡。新生儿自身的免疫系统至少要到婴儿6个月大才会逐渐成熟,抵御细菌感染,而母乳中所含的糖分可以使婴儿体内的细菌排出体外。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提倡国民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是宝宝健康生活的开始,它可以缓解肠胃不适,减少胸部和耳部感染以及减少便秘。除此之外,母乳喂养还可以减少女性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病几率。(汪亚楠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