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抑郁症有什么危害  从“吃”开始治疗抑郁症

2016年08月28日09:1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抑郁症有什么危害 从“吃”开始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对患者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从闷闷不乐发展至悲痛欲绝,在发病期间抑郁症患者还会出现轻生、厌世的情况,令患者长期压抑、自卑等。生活中很多因为抑郁症而自杀的例子。那么重度抑郁症有哪些表现呢?

  重度抑郁症的9个表现要清楚

  1、情绪沮丧的原因是大脑被“充满着的消极因素”控制住了。人在情绪低落时觉得世界都是灰色的。更糟的是,你竟相信万事万物确实如你想象的那么坏。

  2、“有色眼镜” :抓住一点点消极念头,翻来覆去的在脑中纠缠。这就像戴一副特制眼镜滤掉了事物的积极面,得出的结论当然是消极的。这是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3、两个极端:看问题像玩望远镜戏法。找不足点,望远镜正过来看,不足之处越看越多,越看越大。想想自己的能力时,又将望远镜倒过来看,将能力无限缩小。

  4、自卑:一些消极的假设也往往干扰我们的思维,其结果自己觉得不如人。

  5、绝对化:仅由于一次挫折便感到前途暗淡。有为腼腆的青年向姑娘约会,因受拒绝,他便想,我再也不去约人,我这一辈子是孤独、凄惨的。

  6、消极念头:对事物的严重曲解,这种想法是你精神上倍受折磨的根本原因。

  7、不合情理:内心感到不安,总以为一定是自己做了什么坏事。抑郁症的症状表现为你的情绪似乎成了这种念头的依据,忧郁患者能够意识到这一点是很少的。

  8、盲从:迷信纸上的东西——恰如一个好学生一次成绩不好便觉得自己完了——结果导致自己怀疑自己,做什么事总觉得不符合标准。

  9、草率结论:始终认为,别人不管你的话有无道理总是看不起你;总认为将来凶多吉少。

  重度抑郁症要吃三种食物

  1、钾含量丰富的食物

  钾离子是一种可有效稳定血压,舒缓心情的物质,对抑郁症的治疗有一定辅助作用。患者日常可多食一些钾含量丰富的食物,如香蕉、坚果、番茄、瘦肉、绿色蔬菜等。

  2、镁和叶酸含量丰富的食物

  镁离子是一种具有放松神经作用的元素,叶酸是一种有效提高脑内血清素含量的物质。抑郁症患者日常多摄入镁和叶酸含量丰富的食物,对于排解抑郁情绪,放松心情,释放精神压力有很好的帮助。镁含量丰富的食物有空心菜、菠菜、豌豆、红豆等,叶酸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菠菜等。

  3、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

  B族维生素是一种可有效维持神经系统正常工作且参与构成神经传导的必需物质,抑郁症患者经常食入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可有效缓解疲乏无力、食欲不振、精神低落等症状,可达到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有鸡蛋、深绿色蔬菜、牛奶、优质肉类、芝麻、南瓜、谷类等。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