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睡眠不足会增大乳腺癌患病风险

2016年08月28日09: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睡眠不足会增大乳腺癌患病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员发现,睡眠质量差或睡眠时间不足会加大乳腺癌的患病风险。

  人类大脑的松果体在晚上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来调控人们的睡眠周期,使我们能够在夜晚入眠并在早晨醒来。但最新研究发现,这种激素还能有效抑制肿瘤生长,而睡眠缺失会大幅度减少褪黑激素的产生。

  为了验证这一理论,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科学家进行了一项实验。他们从干细胞中培养出一种名为乳腺球的肿瘤,并利用天然雌性激素等化学物质来刺激肿瘤生长。之后他们在一部分乳腺球中加入褪黑激素,对比发现,加入褪黑激素的乳腺球肿瘤不仅数量显著减少,肿瘤尺寸也有所缩小。

  这项研究对于夜晚工作以及熬夜过度的人们可以说是一个警醒,同时也为医学上发现新的抗癌药物提供了可能。(孙子童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