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痘痘不同位置暗示不同健康问题 快速祛痘有何偏方

2016年08月26日08:2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痘痘不同位置暗示不同健康问题 快速祛痘有何偏方

  许多人由于上火和内分泌异常等原因都会导致长痘痘,但是痘痘的位置跟你所患的疾病有关,那么痘痘在不同位置跟健康有什么联系呢?

  左脸颊长痘,调理血液循环

  表明排毒能力降低,可能是肝脏不好,或血液循环问题。不要让身体处在闷热中,穿的衣服可以略少些但不要让自己冻着,多到户外活动。

  鼻翼长痘,表明胃燥热

  鼻部油脂分泌较多,但也是胃火过大、消化不良的表现。如果鼻头还有轻微脱皮现象,表明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另外,经常便秘和胃胀气的人也容易长鼻痘。少吃肉,谢绝火锅、冷食和辛辣食品,食物和水都要用温热的。

  额头长痘,注意肝脏

  额头长大颗的痘痘表示肝脏已经积累了过多毒素,不规律的生活、昼夜颠倒、长时间熬夜都会让肝脏不能在正常时间(夜里10点~12点)工作。按时睡觉可有效帮助肝脏进行排毒。

  发际长痘,清理毛孔

  主要是卸妆没卸干净,造成角质太厚,毛孔堵塞,洁面时要注意发际边缘的清洁,洗完脸后看看脸上是否有多余的泡沫。

  唇周长痘,肠功能不佳

  如果没解决便秘、吃了太多辛辣、油炸食物,嘴唇周围就会长痘,如果使用含氟过多的牙膏也会出现唇边痘。

  印堂长痘,关心心脏

  部分患者出现在双眉中间的痘痘最不能轻视,回忆一下是否最近经常出现心悸、胸口闷的症状,当心脏活力减弱时这里才会长痘。建议远离剧烈运动,增加睡眠,远离烟酒和刺激。

  耳朵、脖子、腮边长痘,淋巴循环堵塞

  长期肝脏负担加重后,会在耳际、脖子和脸交界处产生痘痘,反复爆发在同一位置,上升为淋巴循环不畅。不可劳累,适度增加睡眠时间,让大量供应到大脑、肠胃的血液有充分时间供应肝胆排毒。特别要减少睡前饮食的习惯,不加重肠胃负担。

  右脸颊长痘,注意肺脏

  是肺部有炎症的反映。如果你肺火上升、喉咙干燥、痰多咳嗽,留意一下右脸颊痘痘。少吃过敏性食物,停止吃海鲜和芒果、酒类食物等易敏食物,过敏会让你的气管、支气管、肺部更加不适。

  太阳穴长痘,清理胆囊

  吃太多快餐食品就会出现。如果太阳穴周围长痘,那是你的胆汁分泌不足,因为吃了过量的油脂而让胆囊负担加重。

  快速祛痘10个小偏方

  1、密陀僧粉末

  用密陀僧三成粉末,混合牛奶,每天晚上睡前擦脸部,次日清晨洗去。坚持一个月左右,粉刺就能根治。

  2、玫瑰

  摘取未全开的玫瑰,整朵浸入香醋中,静置一周,然后兑入适量的冷开水制成洁肤水,早晚用它洗脸。久而久之,可彻底去除面疱、粉刺,使肌肤变得光滑柔嫩。

  3、茶叶

  茶叶面膜能消除粉刺,去除油脂。面粉1匙加蛋黄1个,拌匀后加绿茶粉1匙。洗净脸后,均匀地抹在脸上,20分钟后洗去。也可用红茶与红糖泡茶,将糖茶水1匙与面粉1匙调匀,做面膜15~20分钟后洗去。

  4、草莓

  草莓本身有消毒和收敛的作用,能让爱长痘痘的症状缓和下来,对皮脂分泌旺盛的皮肤也非常有效。使用草莓4粒,面粉1小匙、酸奶少许,用清水将草莓冲洗干净,榨出汁;将面粉和酸奶混合后放入草莓汁和蜂蜜搅拌均匀,涂抹于脸上,干后洗净。

  5、咸白菜

  洗脸后平卧,将咸白菜叶贴在脸上约20分钟,再用冷水冼净,它可以吸收脂溢物,并可湿润皮肤。用燕麦和鲜牛奶混合成糊状,涂在脸上10~15分钟后,先用温水清洗,再用冷水清洗。这样也可以除脂溢物,使皮肤光滑细腻。

  6、洗米水

  洗米水含有抗过敏的维生素B1以及抗氧化的植物酸外,和保持肌肤的保湿因子。每天用洗过米的米水照常洗脸,坚持一定的时间会有效。

  7、山慈菇

  准备适量的山慈菇,焙干后磨成粉末状,记得一定要够细哦,然后取少量的米醋调试,混合均匀成糊状,涂抹在脸上30分钟,用清水洗净即可。这个方法能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祛痘效果很不错哦。

  8、紫罗兰

  将准备好的紫罗兰花瓣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加上少量的水熬煮,煮沸后隔渣取汁当茶饮用,再将剩下的慢慢熬煮10分钟,待冷却后用压缩面膜浸透敷在脸上,10分钟后取下洗净,可以有效地去除痘痘,内外结合让你祛痘不复发。

  9、生姜

  准备好新鲜的生姜洗净切成薄片,越薄越好,将薄片贴在长有痘痘的地方,等待3分钟,取下洗净,坚持使用几次就可以消除脸上的痘痘。可以排毒养颜,让肌肤恢复平滑细腻。

  10、砂糖

  在白砂糖中掺上少量的橄榄油,搅拌均匀后待白砂糖半溶解状时,将其轻轻地涂抹在脸上,然后慢慢的进行按摩。可以有效地去除皮肤角质,起到祛痘的作用,长期使用的话还可以收缩毛孔呢。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