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3种错误做法令颈纹出卖年龄

2016年08月24日08:2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3种错误做法令颈纹出卖年龄

  脸蛋是女性的门面,不少女性在护肤上花费了不少心思,又是爽肤水又是乳液又是精华,出门前还必须细心涂好防晒,生怕脸上出现一丝一毫的瑕疵。但很多人都忽略了自己的颈部,让被晒黑或是布满颈纹的脖子出卖了你的真实年龄。

  为什么会有颈纹

  人的皮肤随着年纪增大和水分的流失,结缔组织会开始的萎缩,导致胶原蛋白减少,最终让皱纹生成。颈部皮肤十分细薄且脆弱,加上长期暴露在外,水分难以保持,从而容易导致干燥,因此更容易出现皱纹。

  3个不良习惯导致颈纹生成

  老是低头玩手机

  现代都市人大多都是低头族,长期低头看手机,颈部的肌肤都会受到压迫,久而久之,肌肤就会出现类似于表情纹一样的折痕——颈纹。

  不注意防晒

  颈部皮肤其实比脸部皮肤更加细嫩,如果不注意防晒,长时间的暴晒会让你颈部的皮肤加速老化,皮肤会因为紫外线的侵袭而变得干燥易衰老,细纹慢慢爬上你的脖子。

  洗澡水温太高

  水温太高会使颈部变得干燥缺水,低颈部肌肤对于外界环境刺激的防御能力,变的粗糙松弛,继而产生颈纹。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