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浙江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班在温州举办

2016年08月24日10:28 |
小字号

为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能力建设,提升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提高工作质量,以进一步确保全省公众的用药安全,8月17日-19日,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温州举办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班,全省市、县两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近140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三个模块进行,一是邀请国家药品评价中心专家对总局《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检查指南(试行)》进行解读和辅导;二是邀请黑龙江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就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建设、严重病例及突发事件的调查与分析、企业药物安全监测体系的建立等内容介绍经验,并就相关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参加培训的人员开展交流;三是省药品审评中心结合我省2016年上半年部分具有典型意义的严重病例、风险信号报告和处置对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指导意见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全省各级监测机构和相关技术人员对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的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今后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意义。(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