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市召开

2016年08月23日13:56 |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市召开,省局朱勤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勤虎副局长对今年以来全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了下半年要重点抓好的五项工作。一是推进保健食品信用体系建设,制定《江苏省保健食品信用等级分类管理办法》,建成保健食品安全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在全省范围内试运行,确保顺利开展本年度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化妆品企业换证步伐,严格按规范要求进行检查,确保年底前完成全省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换发任务。三是扎实推进保健食品化妆品专项整治,对已经部署的保健食品等三类食品非法添加非法声称问题专项整治,适时组织开展督查,切实抓好落实;开展化妆品标识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及虚假、夸大宣传功效行为。四是切实做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的宣贯工作,确保新《规范》顺利实施。五是建全完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确保完成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做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收集与上报工作,加强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信息的分析评价和利用。此外,要统筹抓好保健品化妆品监管的其他各项工作,开展保健食品备案管理工作调研,抓紧建立保健食品专家库,及时承担备案具体实施工作;继续推进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行权系统开发工作,开展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动态现场核查试点;开展牙膏产品监管调研,探索有效监管举措;开展非特备案审核员异地交叉检查,强化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加强保化监管培训,不断提高监管队伍的能力和素质等。

会上,13个市局、3个省直管县局交流了今年以来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以及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打算。省局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负责人梳理分析了当前监管实践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各省辖市局保化处、省管县(市)局、省局有关处室、省局泰州医药高新区直属分局、省局认证审评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