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中医药对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3】

2016年08月22日16: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首届中医科学大会(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组委会供图)

实现中医和中医药全球化

随着中医药对世界的影响逐渐加大,也逐渐巩固了中医药在世界的地位和作用。

然而,中医药要想在世界各国永久立足,只有不断实现自身的发展进步,取消一切不利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取消壁垒,加快提升中医药商业化水平,才能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中医药其影响世界的深度和广度,取决于中医药对世界的贡献度。我们应该着眼中医药未来的发展,实施中医和中医药全球化战略,加快实现中医和中医药全球化进程,因此,我们不仅要关注中医药学自身的发展,还要关注中医药为社会和人类健康作出的贡献度,这是中医药影响世界的关键。

中医药要走向国际,实现全球化,就必须顺利实施七大战略构想:一是政策扶持,二是立法保障,三是科技开道,四是文化铺路,五是医疗接轨,六是产业挺进,七是人才输出。

农工党中央长期倡导和扶持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历届农工党中央领导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的发展,领导各级组织积极开展深入调研,撰写提案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如:提案《关于促进我国中药产业发展的建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以中药上市后再评价为抓手全面推进中药上市后研究的建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农工党中央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成功主办了两届“中医科学大会”,将于2016年9月4日-6日举办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届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将出席会议。农工党福建省委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得到海峡两岸中医药界同仁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吸引了来自大陆、台湾、香港等地和美国、英国、希腊、雅典等国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医药是我国原创的医药科学和独具特色的卫生资源,只有将中医药的资源和知识优势转化为产业和经济优势,才能推动民族医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医药走向世界,实现中医药全球化。(胡文生) 

(责编:韩雅菘、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