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最近脾气变暴躁?

当心高温引发“情绪中暑”

王春岚
2016年08月18日09:47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近脾气变暴躁?

天气热、脾气躁。最近,武汉市汉口医院心理康复科接连接诊了好几位“情绪中暑”的市民。

市民黄先生发现,最近妻子章女士的脾气变坏了,整天抱怨,动不动就发脾气,黄先生陪她谈心、劝解,都没用。加上章女士记忆力也开始减退,黄先生决定带她去看心理医生。就在医院门口,两人还吵了一架。医生判断黄女士并非严重心理问题,只是高温情绪烦躁,引发了“情绪中暑”。

像章女士一样,私企秘书丁女士最近也脾气变急躁。沉稳的刘先生最近也常犯“路怒症”。

汉口医院心理康复科主任胡红涛介绍,这些市民都属于“情绪中暑”。高温、高湿天气会影响人体情绪调节中枢,造成情绪失控,频繁发生摩擦或争执,民间俗称“情绪中暑”。天热更要心静,遇到不顺心的事,多自我开导,多关注美好的东西。(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李俊平 余雪丹)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