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海藻面膜美容功效多 自制海藻面膜高效滋润保湿

2016年08月13日08:2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海藻面膜美容功效多 自制海藻面膜高效滋润保湿

  海藻面膜的功能很强大,可以收缩毛孔,让肌肤变得紧致;也能补水保湿,让肌肤水嫩一整天。既然海藻面膜功能这么强大,还愣着做什么?快快行动起来。

  海藻面膜的好处:

  1、海藻面膜中的海藻主要用来制成具有凝胶剂作用的海藻胶的。具有增加皮肤的紧致及弹性,去除皱纹的功效。还能增强肌肤的保水性,提高肌肤的保湿度,减少肌肤过敏的现象。

  2、海藻面膜还具有美白的功效,并且集保水性及紧缩性于一体,能够调节干性及油性肌肤的分泌,让皮肤慢慢趋向于中性肌肤,并收缩紧致毛细孔。

  3、能够修复受损受损或凹陷的肌肤,为肌肤补充胶原蛋白,还能帮助提高肌肤的免疫及保护作用,并且修复因曝晒、睡眠不足而造成的黑斑。

  4、有效改善扩大性痤疮疤痕,皮内或皮下组织损伤,上皮缩,深度皱纹或其他软组织的缺损。修复粉刺、痤疮遗留的创伤。还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尤其是对暗疮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如何自制海藻面膜

  1、常规型

  到药店或是化妆品店买一包海藻颗粒面膜,用水调和一下,每两天一次。每次使用20g海藻颗粒,倒入适量的纯净水,充分搅拌,成为面膜形状会后,涂抹在干净的面上,等待10分钟后清洗干净后涂抹面霜就可以了。

  2、海藻牛奶面膜

  将20g海藻颗粒倒入面膜碗,然后加入牛奶,充分搅拌。建议一边搅拌一边加入牛奶,搅拌到涂抹在脸上不往下流的程度,就可以放置备用。充分洁面后,将面膜均匀涂抹,避开眼部和唇部肌肤,等待20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

  这种面膜有双重功效,包括补水保湿和美白。这是因为海藻本身含有营养物质,可以补充面部肌肤的营养,维持水油平衡。而且牛奶有修复肌肤的功效,淡化色斑,改善肌肤暗沉等问题,而且能够去掉老角质。

  3、海藻橄榄油面膜

  将10g海藻加入3滴橄榄油和1茶匙面粉,充分混合成浆糊状,以涂抹在面上不滴下为宜,清洁面部之后就可以涂抹在脸上,等待10分钟之后清洗干净。这种面膜可以改善肌肤暗淡,促进肌肤光滑。

  海藻面膜使用tips

  1、敷面膜前用洗面奶洁面,敷完后用清水洗即可。

  2、敷面膜前要把脸部拍干,以免敷的时候下滑。

  3、敷完后擦一点霜,用于锁水。

  4、敷海藻最佳时间是下午

  4点至8点,能充分吸收营养。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