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蛀牙要怎么来防 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2016年08月11日08:5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蛀牙要怎么来防 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疼的原因有很多,蛀牙是其中一个原因。蛀牙是很常见的现象,那么蛀牙要如何治疗呢?

  1、龋坏组织磨除法

  此法是指将龋齿磨除,磨除尖锐的牙尖、牙边缘和表层龋坏组织,阻止蛀牙继续发展,这种方法适用于蛀牙的面积比较大的情况。

  2、填充法

  这种方法俗称补牙,将蛀牙部分的组织清除,然后将其清洗干净并消毒,利用补牙洞型将充填材料固定在牙齿上,复原牙齿的缺损,恢复其功能。这种方法是治疗蛀牙最常用的方法。

  3、根管治疗

  就是先将蛀牙顶端钻孔,然后通过医用的根管将蛀坏的死牙髓抽出,再用根管进行消毒、杀菌,最后再用根管填充材料进行填充。使蛀牙恢复正常的形态与基本的功能。而且也避免了外界细菌的进一步侵蚀。

  蛀牙的五个预防方法

  1、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早晚各刷一次

  吃完早餐再刷牙更恰当,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刷牙;吃完东西后,最好刷牙,或是漱口冲淡口腔内食物发酸的机会。

  2、均衡饮食

  多摄取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D及钙、磷等矿物质的食物。

  3、定期口腔检查

  每半年作口腔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4、少吃零食,尤其是甜食

  吃零食会影响正餐的进食,也会使食物残留在牙齿的时间拉长,而使腐蚀牙齿的微生物得以生长,加速牙齿的损害。

  5、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

  选用适当的牙刷,且刷牙时不需太用力;刷牙时要由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侧,使牙面及牙龈都能被刷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