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晒黑了怎么办?4种食物让你吃着白回来!

2016年08月10日08:5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晒黑了怎么办?5种食物让你吃着白回来!

  夏季阳光猛烈,同时又是出游的黄金季节,不少妹子即便做足了防晒工作还是难免在玩疯的同时晒成了黑妹。虽然小麦色是健康肤色,但对很多觉得不白就不美的妹子来说晒黑自然是不可接受的。晒黑了其实也不用愁,多吃以下4种食物能让你白回来哦~

  番茄

  番茄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哦。每天吃一个新鲜番茄或是喝一杯番茄汁,可产生润肤祛斑和美白的功效。

  坚果类食物

  如核桃、芝麻、花生等,其中还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对皮肤很有好处,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湿,让肌肤看上去更年轻。坚果中含有的维生素E,不仅能减少和防止皮肤中脂褐质的产生和沉积,还能预防痘痘。

  黄豆

  黄豆富含大豆异黄酮,这种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肤衰老,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征。此外,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黄豆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有效阻止皮肤细胞中黑色素的合成。

  

  科学研究发现,一周吃三次鱼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侵害。长期吃鱼,可以为人们提供一种类似于防晒霜的自然保护,使皮肤增白。

  温馨提示:少吃感光食品

  尽量不要过量吃感光食物,如韭菜、红豆、无花果、油菜、香菜等,尤其是肤色较黑的MM们,MM们如果大量的摄入这类食物,遇到阳光后皮肤上就很容易形成黑斑。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