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牙周炎危害性巨大 如何预防其复发呢

2016年08月08日08:5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牙周炎危害性巨大 如何预防其复发呢

  生活中相当多的原因引起了牙周炎的发生,因此会危害患者牙齿方面的健康,也会带来不便,导致牙齿方面出血严重,各位朋友需要清楚的认识牙周炎的知识,要将此病的危害性警惕起来,了解一下牙周炎带来的危害会有哪些呢。

  局部影响:患上牙周炎不及时处理能够导致口腔内某些牙齿或者多个牙齿出现松动,严重时会脱落,影响咀嚼功能。同时会诱发胃病、呼吸系统感染、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等。患者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感觉口腔存在异常就要及时诊断。

  全身影响:患有牙周炎牙龈不仅会出现红肿症状、还可能使牙缝变大,此外,口腔内还存在着异味,给患者带来极重的心理负担,甚至各处器官都有可能受影响。为了减少疾病造成的影响,患者朋友一定要重视起来,这是。对新生儿的影响:准妈妈如果患有牙周炎,牙周的组织就会存在很多的细菌,这些致病菌会进入血液,随着血液循环流到身体各处,以致引发各种疾病会导致婴儿早产或是出生后体重偏低。女性朋友一定多加注意,在怀孕前需要做好检查,患上牙周炎需要立即治疗。

  预防牙周炎复发的方法

  1、咀嚼粗糙、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咀嚼粗糙、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会对牙龈组织产生适当的刺激,起到良好的按摩作用,预防牙周炎。

  2、正确刷牙

  刷牙时有目的地将牙刷毛向上或向下倾斜45度,压在牙龈上,反复按摩。或者将牙刷放在牙根部,反复上下短距离地颤动,对牙龈边缘和龈乳头有按摩和清洁局部的作用。

  3、口内按摩

  洗净右手,把食指放在牙龈黏膜上,来回移动按摩,或做小圆形的旋转按摩,再向牙冠方向施加力量,并向咬颌面滑动。反复动作数次,按摩后漱口。

  4、口外按摩

  漱口后,用右手食指放在牙龈相应的面部皮肤上,按一定的顺序轻轻上下按摩,也可做小圆形的旋转按摩,有利于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