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四类人他汀降脂更有效

2016年08月05日09:4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国内外的最新血脂防治指南指出,以下4类人群最有可能通过口服他汀类药物获益。

这包括临床确诊心脑血管事件者,如冠心病、缺血性卒中和外周动脉粥样硬化性血管疾病;原发性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4.9毫摩尔/升(190毫克/分升)者;75岁以内没有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且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为1.8~4.9毫摩尔/升(70~189毫克/分升);无冠心病和糖尿病,经医生评估10年心血管疾病风险>7.5%,且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为1.8~4.9毫摩尔/升(70~189毫克/分升)的40~75岁人群。

针对以上4类人群,推荐高强度或合适强度的他汀治疗,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作风险。但用药过程中,患者要注意与医生充分沟通,了解其潜在风险,密切监测,以保证用药安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