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水中健身易超负荷

2016年08月05日09: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水中健身易超负荷

  水中健身可以充分利用水的阻力和浮力的特点,锻炼人的力量、耐力,塑造完美的形体。

  通过水的浮力作用可大大减少地面对身体各关节的冲击力,使人体各关节不易受伤。另外,体态肥胖者在水中活动时感觉更轻松自如,解决了陆地上活动容易受伤的问题。而水的阻力可以增加身体外负荷,按照相同的频率做动作,运动量要大大强于地面运动。还有,由于水温低于空气,人体需要消耗更多的热量来保持体温。一个人在泳池中运动20分钟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同样强度的陆地运动1个多小时。

  由于水中运动强度大于陆地运动,但疲劳感并不强,健身者容易超负荷。因此运动时要注意,节奏需比陆地慢,时间要适度。另外,水中健身操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并不适合心血管疾病患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