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人民营养家>>全民营养课

原标题:越吃越胖的8种高热量食物 减肥期间绝对不能吃

2016年07月15日09: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标题:越吃越胖的8种高热量食物 减肥期间绝对不能吃

  夏季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对于想要减肥的人而言是最好的瘦身季节。那减肥的时候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肥肉

  由於肥肉中含有多量的动物性脂肪,长久大量食用肥肉後,极易引起人体脂肪过剩储积,加重肥胖,所以已体重过胖的人,应忌吃肥肉。

  鸭蛋

  鸭蛋含有多量的脂肪,是种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每100g鸭蛋中含脂肪14.7g,含胆固醇634mg,尤其是鸭蛋黄,含胆固醇达1522mg,肥胖者少吃为妙。

  桂圆肉

  性温热,味甘甜,属高糖类高热量食品,所含葡萄糖高达25%。另外龙眼肉乾温滋腻,易生痰助湿,痰湿偏盛的肥胖之人,多吃反而利多於弊。

  猪肝

  在每100g猪肝中,含胆固醇量为368mg,比肥猪肉中的含量还高3倍,因此肥胖的人,应忌吃猪肝。

  薯条

  薯条本身是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只有很少脂肪,但一经油炸成薯条便是另一回事。一小包薯条含220卡路里及12克脂肪,热量差不多相等于一个汉堡包。到汉堡包店买东西吃,可选汽水一杯加一个汉堡包即可,这样的价钱比一个套餐还便宜。

  葡萄

  性平,味酸甘,因为葡萄是1种高糖分高热量的水果,含有很多糖分,而且主要是葡萄糖,易为人体直接吸收,1000g的葡萄含有600卡的热量,并且还含有其他多种营养成份,所以肥胖的人,切忌多食。除了上面这几项要避免的食物,另外,肥胖症的人更一定要忌吃糖果、巧克力、咖啡、花生、瓜子、奶油、红糖、糕饼甜点、各种甜食、蛋黄、甜果汁等。

  碳酸饮料

  如果你为了健康而决定开始不喝碳酸饮料,但一般的饮料又无法满足你,那么气泡水将会是个很不错的替代方案。当然,避免喝任何的气泡饮料才是远离小腹或排放恼人气体的最好办法。

  烤肉肠

  肉肠脂肪高,钠质(盐的一部分)高,还含硝酸盐(多吃会致癌)。上班族吃肉肠居多,以油来煎所含的脂肪便更高。有些人爱吃烧烤肉肠,烤得焦黄的肉肠虽然美味却含有致癌物。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