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吮拇指可降低过敏风险

2016年07月13日08: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吮拇指可降低过敏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德国《南德意志报》7月11日报道,那些担心孩子吮指头和啃指甲的父母可以放心了,因为这两个流行甚广的习惯会带来积极的副作用。新西兰的研究人员在长期研究中发现,经常吮手指的孩子更不容易有过敏反应。

  调查显示,13岁的青少年中,经常吮手指的比起那些不吮手指的同龄人,过敏的风险降低了35%。这一发现直到32岁依然成立且独立于其他过敏因素,如家族过敏史或动物。医生从1000名儿童中收集了数据并且其中大多数人后来接受了过敏测试。

  “研究结果支持了卫生学假说,即更早接触污垢和病菌将降低过敏的风险。” 研究员马尔科姆·西尔斯(Malcolm Sears)说。但他明确表示,他不想鼓励吮吸手指的行为。吸吮和啃手指的狂热与错位咬合和感染的发生有很大关系。而接受研究的31%的儿童至少有这两个习惯中的一个。(张宁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