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夏季减肥最佳食材 空心菜清肠通便又解暑

2016年07月12日08:3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夏季减肥最佳食材 空心菜清肠通便又解暑

  夏季天气炎热,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吃些清凉降火的食物,会使人的身体更舒服,不容易烦躁。在夏季减肥降火吃什么食物好?空心菜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空心菜的减肥功效

  空心菜性寒,具有治便秘以及防暑解热的功效,最适宜夏天食用 空心菜属于碱性蔬菜,并含钾、氯等调节水液平衡的元素,可降低肠道酸度,其中含有的维生素A可抑制致癌物的活性,对防癌有益 粗纤维含量丰富,具有促进肠道蠕动,治疗便秘的作用。且含烟酸、维生素C等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还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可洁齿防龋除口臭,还可以健美肌肤。

  空心菜做法

  1、水烫空心菜

  具体的做法:应该先将锅中的水烧开,将摘好、洗净的空心菜放进开水中烫至九成熟,捞起沥干水待用;然后在油锅中放入蒜末、辣椒末爆炒一下,再加入生抽、白糖、鸡精、香油炒片刻淋在沥干水的空心菜上这样就可以了。

  2、素炒空心菜

  具体的做法:首先要将空心菜洗干净,然后摘去叶子,把茎切成段,葱、姜切成丝;在炒锅内热油,油温八成热时放入葱丝、姜丝爆香,下入空心菜翻炒,加盐、鸡精,炒熟这样就可以了。

  3、酸辣空心菜梗

  具体的做法:把空心菜梗洗干净,然后切成段,撒上少许的盐,然后洗干净,在将锅里的油烧热,将空心菜倒入进行爆炒,在加上一些盐、蒜末、鸡精、辣椒、醋一起翻炒,菜熟起锅。

  吃空心菜减肥的注意事项

  1、空心菜是属于凉性食物,寒性体质和经期女性要少吃,以免加重体内寒气,引起身体不适。

  2、想要吃空心菜帮助减肥,要注意烹饪方式,而且少放些调味料,减少热量的摄入。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