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心脏康复基层巡讲在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

2016年07月06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近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主办、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协办、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心脏康复基层巡讲活动之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站学术沙龙成功举行,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营养科李响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李海霞主任、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李四维博士、阜外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吴岳等出席活动,为300余医务人员推广心脏康复规范和流程。

本次活动是由阜外医院主办,得到了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脏康复专委会大力支持。通过此次学术巡讲活动,使基层医生更好地掌握了中西医结合心脏康复营养、运动等相关知识。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讲座内容充实新颖,讲者语言精炼易懂,受到现场人员好评。

(图为李响主任为医务人员讲课现场)

李响主任用食物模型量化日常饮食,讲授改善血脂方式和一分为二看待胆固醇方法,各种保心膳食方法,营养搭配合理化,用精炼易懂的语言为我们阐述心脏病患者的膳食之道。

李海霞主任指出,中西医结合是心脏康复的最佳选择,从中医和西医的双重角度解读心力衰竭的康复疗法,将中医的膳食疗法等与西医的用药、心理调节等结合,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李四维博士对心脏康复运动评估和处方制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基于患者评估制定个体化运动处方,着重培训了有氧、抗阻、柔韧性、平衡等四种运动方式。

吴岳采用理论实操的授课方式为在座人员分享了阜外医院探索的卧床患者心脏康复标准和流程,提示医务人员注重卧床患者心肺功能锻炼和关注心理问题。

据悉,阜外医院还将在北京举办系列巡讲活动,将心血管疾病防治康复工作落实到基层,更好的落实和推广心脏康复理念和知识。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