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济南市中医医院>>高血压专科

董桂英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29日08:10 |
小字号

姓名:董桂英 科室:高血压专科

职称:主任中医师 教授 门诊时间:周三全天,周一、二上午

山东省济南市中医医院高血压科主任兼康复科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专科康复科学科带头人。山东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针灸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理事。获得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荣誉称号。

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 。1995年8月-2001年7月担任主治医师, 2001年8月-2008年3月担任副主任医师、高血压科主任,2008年4月至今为主任中医师 ,兼任康复科主任,从事高血压相关疾病、中风病康复及骨病康复等临床教学科研及国家重点专科建设工作。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心、脑、肾等并发症,在中风偏瘫的康复治疗及老年性痴呆、偏头痛、失眠、抑郁症、焦虑症等慢性疾病的防治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运用针药综合疗法治疗高血压、中风病取得较好疗效,亲自制定中风病各期康复方案,减少了并发症和后遗症的发生。主持主任查房兼全院急救会诊工作,能够处理较复杂的疑难病症,有较强的行政、科研、教学及组织管理能力。先后获得“济南巿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济南巿优秀青年名中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等荣誉称号。在国家级及省级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现代中医诊断治疗学》等著作4部,主持研究省市级科研课题6项,均通过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2项课题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