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夏季养心离不开6大食物

2016年06月28日14: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心脏病已经成为女性的头号杀手,而且患者日趋低龄化。夏天人体的心脏机能处于旺盛时期,要重点养护心脏。今天,小编为你盘点了以下几种佳品来养心护心。

1、猪心

猪心性平、味甘咸,有养心补血、安神定惊之功。富含蛋白质和较多钙、磷、维生素等成分,脂肪含量少,能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

2、鸡蛋

鸡蛋性平味甘,具有滋阴润燥、补气养血、定惊安胎等功效。不仅富含蛋白质和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能增强和改善记忆功能的卵磷脂,具有清除体内胆固醇、降低血脂、保护血管作用。故每日食用不超过2个,不仅无增加血脂的害处,还能够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对老年性痴呆症也益处。

3、蜂蜜

蜂蜜性平味甘,具有滋阴养血、补心润肺之功。富含糖类、有机酸、多种维生素、矿物质、酶类、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有强健、滋补、强壮等功效,能提高脑力、增加血红蛋白,改善心肌功能。但不宜多食久服,忌与其他滋补药、土获荃、威灵仙等中药同服。

4、莲子

莲子性微凉、味甘涩,功能养心补脾、补肾固摄。除含蛋白质、糖类、少量脂肪、多种维生素外,还富含磷、钙、铁等矿物质。所含莲心碱有强心降压之功。

5、杏仁

研究发现杏仁预先防止血小板凝结,经常吃杏仁可以降低心脏病风险,而且杏仁还对其他多种疾病都能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

6、橄榄油

橄榄油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所有食用油品中最高的,能有效降低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从而减低心脏疾病的患病风险。(人民网崔元苑综合)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